在降压过程中老人降血压的5大困惑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10年11月03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降压已成为大多数老年高血压患者的“共识”。但在接受降压治疗的过程中,老人们的困惑不少

  降压已成为大多数老年高血压患者的“共识”。但在接受降压治疗的过程中,老人们的困惑不少。

  困惑1 有没有只降收缩压的药?

  焦点话题:不少患者收缩压高,舒张压很低,脉压差大。希望能有一种药只降收缩压,不降舒张压。

  专家释疑:没有只降收缩压的降压药。

  目前所有的降压药物都有降低收缩压与舒张压的作用,只是不同种类的降压药物降低两者的程度有所差异而已。老年患者的舒张压一般宜控制在60毫米汞柱以上,而收缩压降至150毫米汞柱以下即可。但冠心病患者的舒张压不宜降得过低,应保持在70~90毫米汞柱,以免影响冠状动脉供血而诱发心绞痛

  困惑2  高龄老人血压略偏高,该不该服药?

  焦点话题:高龄老人,血压略高于标准,有必要服用降压药吗?

  专家释疑:高龄轻型高血压患者不急于用药

  高龄老年患者如能接受正确治疗,与不正规治疗或不治疗的患者相比,前者中风的发生率能降低36%~47%,心血管事件(心绞痛、心肌梗死)的发生率下降20%~40%。

  不过,一些血压在150/90毫米汞柱左右、无明显靶器官损害的轻型老年高血压患者,不一定需要马上服用药物降压,可先进行基础治疗(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情绪稳定、每天坚持体育锻炼、戒烟、饮食清淡、减肥等)一段时间,即可有降压效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