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大家要做好肠胃病的预防工作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2年11月05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大家都知道天气变热是一些病毒的最活跃时期,天冷也不例外,天气变冷肠胃病就会乘虚而入,很多时候治疗肠胃病秘方是不可取的,所以即使到了冬天,也不要放松对肠胃病的预防,无论从食物、穿着等都需要加强注意,尽量避免肠胃病找上你,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大家都知道天气变热是一些病毒的最活跃时期,天冷也不例外,天气变冷肠胃病就会乘虚而入,很多时候治疗肠胃病秘方是不可取的,所以即使到了冬天,也不要放松对肠胃病的预防,无论从食物、穿着等都需要加强注意,尽量避免肠胃病找上你,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冬天要做好肠胃病的预防需要从三个主要方面开始,第一方面是对食物,特别是喜欢吃辛辣的朋友,主要症状:腹痛、腹泻、腹胀。冬天很多人都喜欢吃麻辣、海鲜等刺激食物,但很多人饱了口福,胃却像火烧一样,第二天还拉肚子。加上餐桌上冷热食物混杂,频频喝酒喝饮料,很容易出现腹痛、腹泻、腹胀等胃肠不适症状。第二方面是食不停口、过多进补;主要症状:消化不良、胃堵胃胀。天冷了,大家都胃口大增,还讲究食补和加餐。补品多是油腻食物,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而多吃东西也会使肠胃得不到正常休息,导致消化不良,胃堵、胀气。第三个方面是运动过少、长时间坐着打牌;主要症状:疲倦胀气,不想吃东西。冬天太冷,大家都喜欢窝在家中打牌娱乐。其实久坐不动也会损伤肠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食欲不振、胃肠功能紊乱等。而且运动少了,胃肠蠕动也会减慢,稍微多吃点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专家提醒广大朋友,想要走捷径找肠胃病秘方是不可能的,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是冬天也不要变得懒惰,多参加一些锻炼,饮食也要有规律,全面做好对肠胃病的预防,肠胃不好或有肠胃病的朋友,最好在家备有调理的中药,随时缓解消化不良及食欲不佳等不良症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