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肠胃病的一些预防常识须知!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2年05月1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对肠胃病进行调养和预防比治疗更为重要,因为肠胃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系统,及时出现病患也是需要慢慢调理恢复的,不可能通过医疗一次性彻底根治,可见大家需要清楚了解一些关于肠胃病预防的常识,这很有必要。

对肠胃病进行调养和预防比治疗更为重要,因为肠胃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系统,及时出现病患也是需要慢慢调理恢复的,不可能通过医疗一次彻底根治,可见大家需要清楚了解一些关于肠胃病预防的常识,这很有必要。

肠胃病的预防常识须知一是要养成有规律的生活节奏,进食时间要适宜,饮食营养要全面,更要有节制,使胃中经常有一定量食物存在,防止胃酸侵蚀胃壁教膜。作息时间也要有规律,科学、合理的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防止过度疲劳,不能养成不良的作息习惯,随自己意愿任意安排工作或休息时间。

肠胃病的预防常识须知二是保持乐观积极的情绪,不良的心情也会导致肠胃的不适,这是有科学证实的,过度的紧张、悲伤、恐惧、愤怒、忧虑或者情绪不稳、起伏不定、大悲大喜都可能诱发肠胃病。因此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不要患得患失,避免过度的紧张、悲伤、恐惧、愤怒、忧虑等不良情志因素的刺激,也能达到预防和治疗肠胃道疾病的目的。

肠胃病的预防常识须知三是不能随便用药,用药讲究规则,很多肠胃病患者都是由于用药不当才诱发的疾病,甚至有的人都导致胃肠出血、穿孔等。所以要防治肠胃病,首先要做到用药规范,避免滥用对胃鼓膜有刺激的药物。

肠胃病的预防常识须知四是要注意锻炼身体,保暖防寒,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促进自身的新陈代谢,更能够提高抵抗力,同时还能改善血液循环,提高肠胃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从而减少发病的几率。寒冷也是肠胃病的诱发因素。如果不慎受凉,患者抵抗力F降,很容易发生胃肠返病变,同时,寒冷可使胃肠腺体分泌增加,甚至引发应激性溃疡等。

以上是为大家介绍的关于肠胃病的预防的四点常识,对这些肠胃病常识大家需要知道更需要做到,这是对身体健康的保证,更是防止肠胃病发生的保证,肠胃病引起的身体不适,那是很受折磨痛苦的,所以大家尽量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受疾病侵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