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种适合胃癌患者服用的汤剂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癌 2013年01月29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汤剂是指将药物用煎煮或浸泡后去渣取汁的方法制成的液体剂型,是我国应用最早、最广泛的一种剂型,其适应中医辨证施治,随症加减的原则,临床上用于胃癌治疗的汤剂有很多,其主要针对患者的不同症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可选择性服用。

汤剂是指将药物用煎煮或浸泡后去渣取汁的方法制成的液体剂型,是我国应用最早、最广泛的一种剂型,其适应中医辨证施治,随症加减的原则,临床上用于胃癌治疗的汤剂有很多,其主要针对患者的不同症状进行针对的治疗,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可选择性服用。

1.健脾散结汤扶正、祛邪治胃癌

原料:党参15~20克,黄芪15~20克,白术15克,薏苡仁30克,生半夏15克,拔契30克,狼毒3克,陈皮6克,甘草3克。

用法:日1剂,水煎服。

功能主治:软坚散结、扶正祛邪,用于胃癌。

2.健脾补肾汤扶正治胃癌

原料:党参15克,白术9克,枸杞子15克,女贞子15克,菟丝子9克,补骨脂9克。

用法:日1剂,水煎服。

功能主治:健脾补肾、扶正祛邪。适用于胃癌。

3.消积导滞汤软坚散结治胃癌

原料:炒山楂9克,六神曲9克,炒麦芽15克,鸡内金9克,陈皮9克,木香9克,枳壳9克,煅瓦楞30克,川楝子9克,延胡索15克,丹参15克,桃仁6克,赤芍9克,海藻12克,牡蛎30克,夏枯草15克,党参12克,黄芪9克,蒲黄9克,白芍12克,仙鹤草30克,白芨4.5克。

用法:日1剂,水煎服。

功能主治:消积导滞、软坚散结,适用于胃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