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蛋白尿症状天天犯 当心肾衰竭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功能衰竭 2011年08月09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水肿、蛋白尿是慢性肾病最常见症状,其原因是:肾小球滤过功能下降。如果肾小管对水钠重吸收尚好,会导致水钠潴留,出现浮肿;

“滤过功能下降”导致水肿、蛋白尿,当心“肾衰竭”提前到来

水肿、蛋白尿是慢肾病最常见症状,其原因是:肾小球滤过功能下降。如果肾小管对水钠重吸收尚好,会导致水钠潴留,出现浮肿;但如果滤过功能持续下降,频繁蛋白尿会导致大量蛋白被排出体外,使血管中压力不能使水液维持在血管内,水液就会向密度低的部位进行堆积,这就是水肿的真正原因。当水肿、蛋白尿频繁出现,说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严重,就要当心“肾功能衰竭”的到来。

肾功能下降,根在滤过膜的堵塞

据悉,慢性肾病是由肾脏滤过功能下降或衰竭造成,其原因是肾小球滤过膜被免疫复合物堵塞了。免疫复合物是指免疫细胞吞噬细菌、病毒、致敏物质死亡后形成的垃圾,如果不清除,就会像“油污”一样黏附在滤过膜上,使其失去“过滤”作用,导致应该被人体留下的蛋白质、红细胞被排出体外,而应该排出的肌酐、尿素氮被留在了体内,如不及时干预,最终会导致肾衰、尿毒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