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关注: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功能衰竭 2013年04月07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原来,水肿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体现,出现肾功能衰竭病人可以出现水肿,也可以出现脱水。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上个星期开始,老戚发现自己的双腿每到下午就开始出现浮肿,一开始还不是很明显,可最近几天越来越严重了。吓得老戚每天都不太敢喝水,但尽管如此,双腿的浮肿却依然没见减轻。

老戚赶紧找来医生询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水肿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体现,出现肾功能衰竭病人可以出现水肿,也可以出现脱水。这主要是由于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肾小管功能受损,浓缩功能丧失,患者即使不饮水,也可以排出大量的稀释尿液,结果出现口渴等脱水表现,如不注意补充水分则会造成肾血流量减少、肾缺血,从而加速肾脏的损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补水比服药重要。

另一方面,肾脏的排泄能力很差,水摄入量过多时,水排不出,潴留在体内,表现为尿量少电体重增加、浮肿。因此每日测体重、记录24小时尿量及其他排泄物的量,都将是肾功能衰竭患者的重要观察指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