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预防肺水肿要禁食甲醛食品!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12月19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地习惯,做好对肺水肿的预防工作,为预防肺水肿有专家表示,食用含甲醛的食品会导致肺水肿。因此我们一定要禁食含甲醛食品。

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地习惯,做好对肺水肿的预防工作,为预防肺水肿有专家表示,食用含甲醛的食品会导致肺水肿。因此我们一定要禁食含甲醛食品。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谨防甲醛食品导致肺水肿

食品中有毒物质造成的污染伤害在全国各地屡屡发生,北京还查出了人们经常食用的水发海产品中含有大量的甲醛,一些黑心商贩利用甲醛防腐和凝固蛋白的作用,使经过甲醛处理的食品摆上人们的餐桌,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

专家提醒消费者,警惕黑心商贩利用甲醛防腐和凝固蛋白的作用,使经过甲醛处理的食品摆上餐桌。

据专家介绍,人在食用含有甲醛的食品后会导致肺水肿、肝肾充血及血管周围水肿;进入人体的甲醛危害还表现在它能凝固蛋白质,可使人致癌;食用含有甲醛的食品还会损伤人的肝肾功能,可能导致肾衰竭,一次食入10至20毫升会致死;食入含有甲醛的食品会直接产生中毒反应,轻者头晕、咳嗽、呕吐、上腹疼痛,重者会出现昏迷、休克

为此,专家告诫如果消费者因食用含有甲醛的食品而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饮用300毫升清水或者牛奶,起到稀释和在胃里形成保护膜的作用,减少胃的吸收。而且它还会在人体中蓄存,达到一定浓度时集中爆发。症状严重的要立即去医院治疗。

预防肺水肿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些就是有关肺水肿预防方法的介绍了。在通过上述知识的介绍后大家对预防肺水肿的了解应该是更加深入了吧。希望上述知识的介绍对大家了解这种疾病能有帮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