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指导:得了尿毒症吃什么适合?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尿毒症 2013年03月13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尿毒症治疗过程中,做好日常护理也是必要的,对症状缓解、疾病康复治疗有辅助促进作用,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尿毒症治疗过程中,做好日常护理也是必要的,对症状缓解、疾病康复治疗有辅助促进作用,是需要引起重视的。那得了尿毒症吃什么适合呢?下文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一起来了解。

可参考以下几点:

尿毒症饮食,尿毒症患者如果一般尿量正常,无尿少和肾功能衰竭,应多食青菜、水果,以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如患者尿量减少,特别是每日不足500毫升时,则要选择地食用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水果中一般含钾比较丰富,而肾病少尿患者,血清中钾含量均升高。血钾过高,可导致心跳骤停,危及生命。

蔬菜、水果、谷类都是富含钾的食物,其中含钾较高的水果有西瓜、香蕉、菠萝、芒果、枣、香瓜等;蔬菜中含钾较高的有苋菜、菠菜、芹菜、胡萝卜、竹笋、马铃薯等。肾脏患者于少尿阶段应少吃,如果使用利尿剂后,血钾偏低时,则可多吃,特别是鲜果汁含钾丰富,可作为口服补钾之用。

哈密瓜含有丰富的钾离子,每100克瓜肉中含有250毫克左右的钾。体内钾离子含量过高,可促发心脏疾患,出现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等,危及生命。肾功能衰竭时,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肾小管功能降低,钾代谢紊乱,而不能及时将多余的钾排出体外,导致高钾血症。因此,肾功能衰竭的患者,不宜食用哈密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