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长期不好 需警惕甲状腺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炎 2011年11月03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但凡得过感冒的人都知道,感冒时会伴有喉咙痛症状,此时只要吃点感冒药或润喉消炎药,症状很快就会减轻,一般一周后能痊愈。

但凡得过感冒的人都知道,感冒时会伴有喉咙痛症状,此时只要吃点感冒药或润喉消炎药,症状很快就会减轻,一般一周后能痊愈。但杭州的黄小姐却是个例外,吃了将近两周的感冒药,喉咙还是疼得厉害。

“经检查,她并不是患了由感冒引起的喉咙痛,也不是部分人认为的慢咽炎,而是亚急性甲状腺炎。”昨天(10月31日),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内分泌医生胡永宾说,最近类似黄小姐这种情况的病人,科室里已接诊不少,很多人误认为是感冒或慢性咽炎而耽误治疗。

黄小姐28岁,一周前开始感冒、发烧,紧随着还有喉咙痛症状,就买了点感冒药吃。吃了一个多星期药后,感冒、发烧症状没了,但喉咙疼痛感却没好转迹象,于是赶紧上医院找医生看看。结果还真是有别的问题,叫“亚急性甲状腺炎”。

胡医生说:“亚急性甲状腺炎实际上是常见病,好比是甲状腺的感冒一样,能逐渐自愈。只因大家都对这种疾病还不太了解,所以有很多误诊,让患者走了不少弯路。”

胡医生说:“亚急性甲状腺炎大多仅持续数周,可自行缓解,但易复发,整个病程持续数月,有些患者迁延至1~2年。如不及时治疗,在反复发作时甲状腺反复被损毁,就很有可能造成甲状腺功能减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