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疾病合理规避,应以预防为主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炎 2011年01月26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很多疾病都是被人们所忽视的。一点不疼不痒的小毛病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都会成为被忽视的对象。等到真正不能控制的时候,再做治疗,发现为时已晚。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很多疾病都是被人们所忽视的。一点不疼不痒的小毛病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都会成为被忽视的对象。等到真正不能控制的时候,再做治疗,发现为时已晚。

这样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每天都在上演。而在众多的疾病中,甲状腺疾病也会成为被人们所忽视的一种疾病。由于甲状腺疾病不易早发现,而甲状腺疾病中以甲状腺结节的表现来说。甲状腺结节中有约5%-10%是恶的,但是在发展初期人们都是不易察觉的。

为了防止甲状腺疾病的恶化,让更多的人能在第一时间进行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北京康宁康甲状腺病中医研究院的专家提醒您:应该定期检查,遇到疾病尽快治疗,切勿耽误最佳时机。

甲状腺疾病和膳食的关系总是十分密切的。从饮食着手,均衡营养、合理膳食是预防甲状腺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缺碘所致甲状腺肿由于碘盐的普及已很少发生。而生长发育期、妊娠期更年期引起的生理性甲状腺肿可进食含碘丰富的海带和紫菜等予以调理。因为食用碘过多也可致甲状腺肿,因此,要避免过多食用含碘食物,应当多进食营养丰富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由于大多数甲状腺为良性,但也有部分会有恶变可能。长期的放射线照射史、有甲状腺癌家族史,甲状腺结节生长较快、质硬、形态不规则、固定和颈部淋巴结肿大,结节>4厘米······这些现象都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因素。因此,专家提醒您一定要予以警惕,定期B超检查才能避免漏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