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吃火锅不当易得甲状腺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炎 2011年09月01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经常吃火锅可能加重甲状腺患者的病情,很多人在过量摄入火锅中的底料、配菜后会加重内分泌失调。粉丝在制作过程中一般要加入明矾液,其中含有较多的铝。

经常吃火锅可能加重甲状腺患者的病情,很多人在过量摄入火锅中的底料、配菜后会加重内分泌失调。粉丝在制作过程中一般要加入明矾液,其中含有较多的铝。如果在吃火锅的时候吃太多的粉丝,摄入过多的铝就会在大脑、肝肾、甲状腺等脏器内蓄积,长时间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引起行为异常、智能障碍、反应迟钝等症,还可能加快人体的衰老,诱发老年痴呆等病症。

很多甲状腺疾病患者属于阴虚阳亢,所以吃火锅时要忌吃配菜与调料里的辛辣食物,如辣椒、韭菜、生葱、生姜、生蒜。此外,桂皮、生姜、羊肉、狗肉、鹿肉、麻雀、海虾、海参等热、升火的食物也要避免如果吃太多油腻厚味的火锅,容易助湿生痰化热。

过于辛辣的火锅会使脾胃消化功能失调,内生燥热湿邪,还容易诱发痔疮,使痔疮患者病症加重,出现便秘、便血、疼痛等情况。辛辣刺激还会造成胃肠道急性炎症以及皮肤瘙痒、干燥、脱屑等皮炎症状,诱发牙龈肿痛、嘴唇燥裂等不适反应。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