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突然莫名肥胖警惕脑垂体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肥胖 2011年09月07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体重突然莫名增加,经过多次减肥治疗效果差或没有效果,并出现“满月脸”、“水牛背”以及经期不规律等的现象,应注意脑垂体是否有异常。

体重突然莫名增加,经过多次减肥治疗效果差或没有效果,并出现“满月脸”、“水牛背”以及经期不规律等的现象,应注意脑垂体是否有异常。近日,北京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张宏伟提醒说,出现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脑垂体瘤导致的,许多人在确诊之前走了许多的弯路,建议及早到神经专科筛查脑垂体瘤。

张宏伟介绍说,这种由于腺垂体某种激素功能亢进所引起的肥胖称为垂体肥胖症,常见于垂体瘤引起的柯兴氏综合征及肢端肥大症,垂体瘤是促使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的根本原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