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减肥 :不可盲目跟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肥胖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目前 ,抽脂减肥术在林林总总的减肥术中可谓是后来居上 ,备受众多减肥者尤其是爱美女的青睐。尽管其价格不菲 ,但仍不乏趋之若鹜者。抽脂减肥后 ,尽管看上去很美 ,但有专家警告说 :抽脂术抽走了脂肪 ,但也抽走了健康。对此必须正确对待 ,切忌盲目跟风。

  抽脂术缘何受到人们如此厚爱 ?做过抽脂术的陈女士如是说 :因为自己脸上的肉较多 ,看起来胖嘟嘟的 ,令其形象大打折扣。为此 ,她尝试了忍饥挨饿、超负荷运动等带有“自残”性质的减肥 ,但却未见丝毫效果。减肥药、减肥茶虽有一定效果 ,但一停药 ,又原“形”毕现。陈女士说 ,抽脂术好在有的放矢 ,又不反弹。

  而一些美容美体中心对抽脂术更是吹得天花乱坠 :什么“多频”、“宽频”、“高频”、“超声波空化溶脂”等新名词让人有些搞不懂 ,但不开刀、不复发、不反弹、无痛苦 ,100%承诺效果 ,方便快捷 ,立竿见影等特点则让众多为“瘦”消得人憔悴的减肥者怦然心动。除此之外 ,有的商家还称 :抽脂术除消肥减肿外 ,还能祛斑润肤 ,打造一个全新自我。

  难道抽脂术真的如此尽善尽美 ?事实并非如此。林女士就曾饱受抽脂减肥之苦。林女士腹肌较厚 ,慕名前往一医院做抽脂减肥术 ,结果不但未见苗条 ,反而引发伤口流脓感染。为此 ,西南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中心专家告诉记者 :抽脂减肥其实并不神秘 ,就是在无菌条件下 ,用超声波消解多余脂肪细胞。细胞减少 ,体积变小 ,人就自然瘦了。相对于传统减肥方法 ,抽脂具有创口小、危害小、不反弹的特点。但过分强调、夸大抽脂术的作用、功能却是不科学的。目前 ,抽脂对局部减肥有一定效果 ,但要达到全身减肥的效果 ,仍很难。其实 ,减肥应该有一个科学观念 ,任何药物疗法、辅助手段都是治标不治本。另外 ,减肥时应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 ,从饮食、运动、生活规律方面着手 ,对任何形式的减肥盲目跟风 ,抱过高期望 ,都是有害无益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