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减肥不可“随心所欲”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肥胖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特约记者程守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变化及生活方式的改变 ,如今肥胖者越来越多 ,但是很多人尤其是部分女对抽脂减肥技术了解不足 ,盲目听信不实广告宣传 ,结果减肥不成反而引发了严重后果。江苏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章庆国主任医师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眼下虽然是抽脂减肥的大好季节 ,但求美者不可“随心所欲”。

  据章庆国主任医师介绍 ,在正规医院 ,抽脂减肥已经成为美容整形外科规范化的减肥和重塑形体手段 ,并由单纯的腹部脂肪抽吸扩大到身体各个部位 ,如腰、臀、大腿及面颊部等 ,并发症极少极轻 ,治疗效果显著、恒定。虽然抽脂减肥是一项比较成熟的技术 ,但是选择不当或认识不足也会带来各种麻烦。不少人对抽脂减肥期望值过高 ,认为脂肪抽吸后当即就能瘦下来 ,其实不然 ,做完抽脂减肥手术后 ,一般要经过一段时间恢复 ,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有人误认为抽脂减肥人人皆宜 ,病态性肥胖及存在心脑疾病者应慎做抽脂手术 ;还有部分女性偏信不实广告误导 ,导致减肥效果不理想。

  章庆国主任医师特别提醒说 ,抽脂减肥必须在严格的无菌条件下进行 ,因此应选择技术、设备条件较好的正规医院 ,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当“儿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