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坏习惯容易导致慢性咽炎上门!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咽炎 2012年05月18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专家表示,临床上,慢性咽炎的症状比较突出,也是十分明显的,发病后,由于咽部发生充血和感染,所以会引起咽部不适、咽喉痒痛、灼热、咽部有强烈的异物感,总想咳出来。

专家表示,临床上,慢咽炎的症状比较突出,也是十分明显的,发病后,由于咽部发生充血和感染,所以会引起咽部不适、咽喉痒痛、灼热、咽部有强烈的异物感,总想咳出来。如果不小心出现感冒,或者是身体疲劳、熬夜,也是容易引起病情不断加重的。

生活中,可引起慢性咽炎发病的原因有很多,其实导致慢性咽炎复发发作,长期不愈的原因,跟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关系是十分密切的。主要的不良习惯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慢性咽炎的主要“帮凶”,首当其冲的就是吸烟。研究发现,长期吸烟可使支气管黏膜的纤毛受损、变短,影响纤毛的清除功能。

此外,一手烟及二手烟对于人体咽喉部的刺激结果是一样的。吃饭不能保证时间和质量,或者长时间饥饿、暴饮暴食,都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和吸收,造成体质衰弱,容易感冒,加重咽炎。还有些人喜欢吃过热、过冷或辛辣刺激的食物,或嗜饮烈酒、浓茶,这都会使咽部黏膜经常处于充血状态,加重咽部的不适症状。张口呼吸(尤其是睡觉时),或不由自主地干咳,也会诱发慢性咽炎。

导致慢性咽炎发病的原因,除了以上介绍之外,春季发病,跟气候干燥也是有关的,如果呼吸不畅,空气中的粉尘比较多,进入口中,对于咽部粘膜的刺激也是十分严重的,这一点,也需要大家平时多注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