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是什么造成慢性咽炎的发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咽炎 2012年05月18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现在生活中,由于人们普遍生活没有规律,尤其是中年人和青年人,所以也导致慢性咽炎成为如今的常见病,很多人长期受到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困扰,而且在发病之后,常有的症状为咽喉肿痛、有咳不出咽不下的感觉。

现在生活中,由于人们普遍生活没有规律,尤其是中年人和青年人,所以也导致慢咽炎成为如今的常见病,很多人长期受到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的困扰,而且在发病之后,常有的症状为咽喉肿痛、有咳不出咽不下的感觉。

慢性咽炎发病后,如果是跟感冒一起出现,给患者造成的痛苦会更多,这种疾病常导致睡眠质量差,身体疲乏无力等。专家表示,临床上,导致慢性咽炎发病的原因,主要有: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未能彻底治愈而转成慢性,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烟酒过度或其它不良生活习惯,鼻窦炎分泌物刺激,过敏体质或身体抵抗力减低等。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如贫血,消化不良,大便长期秘结,心脏病支气管炎哮喘,肝脏病变,糖尿病及慢性肾炎等。职业因素主要多发于嗓音工作者如:教师,演员等。因长期多语言和演唱,可刺激咽部,引起慢性充血而致病。慢性咽炎自诊要点:症状多样,咽部不适,有异物感,痰粘滞感。常以咳嗽来清除分泌物,特别在早晨用力咳嗽消除咽部分泌物时,症状有短暂缓解。

导致慢性咽炎发病的原因,除了以上介绍的之外,很多人因为生活起居没有规律、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或者饮食健康,刺激性食物吃的比较多,也会导致慢性咽炎的出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