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异物感是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咽炎 2012年12月14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很多人都或许有这样的体会:总是喜欢清清嗓子,总感觉咽喉处有异物梗阻,咳不下去,也吐不出来,到医院检查后,被医生诊断为慢性咽炎。

很多人都或许有这样的体会:总是喜欢清清嗓子,总感觉咽喉处有异物梗阻,咳不下去,也吐不出来,到医院检查后,被医生诊断为慢咽炎。咽喉异物感是慢性咽炎的主要表现,但也并非所有的咽喉异物感都是咽炎,除咽喉异物感症状外,咽炎患者还会有咽部充血、咽部淋巴组织增生等表现。咽喉异物感是耳鼻咽喉科门诊常见症状表现之一,中医称这种咽喉异物感为“梅核气”。

无论是功能性,还是器质性疾病均能引起咽喉异物感,功能性咽喉异物感,中年女性较多,男性较少。器质性咽喉异物感,男女发病率差别不显着。

咽喉异物感不能通过咳嗽的方法缓解,有些人反而会越咳症状越重。咽部不停咳嗽反射后,将大量的空气吞咽入胃内,使原有的咽部异物感觉更为严重。其发生的机制为,咽部由极为丰富的神经支配,感觉神经和运动神经主要来自咽后壁的咽丛,它含有迷走神经、舌咽神经、副神经和颈部交感神经,并有三叉神经第二支司咽喉部感觉,因此咽喉部感觉非常灵敏,对咽部异常感觉叙述也复杂繁多。咽部的感觉神经受到刺激,或诱发神经炎症,咽肌痉挛或强直,或吞咽机能受影响,均可产生咽喉异物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