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慢性咽炎勿盲目需分型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咽炎 2013年01月09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伴有其它上呼吸道疾病,其症状是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嗓子发干、发痒、干咳、恶心等。

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炎症,常伴有其它上呼吸道疾病,其症状是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嗓子发干、发痒、干咳、恶心等。慢性咽炎并发急性发作时,伴有喉痛,吞咽痛,声音发哑。

看似病小痛苦可不小

长久以来,受急、慢性咽炎困扰的人不少。有位30多岁以发音标准著称的英语女教师,因患慢性咽炎多年,经多方治疗无效而反复发作,导致发声困难,无奈放弃了执教。有的患者长期被慢性咽炎折磨,急性发作时炎症往下引起气管炎和支气管炎,向上波及后鼻道引起鼻炎,一年360日,似乎总处于感冒状态,头痛、头晕、乏力,这种恶性循环导致心身疲惫,真是痛苦不堪。

抗生素对肝肾有损害

许多人得了咽炎之后,认为只是局部发炎,于是自作主张服抗生素或者注射各种抗生素,结果导致滥用抗生素而造成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调,引起细菌抗药性加强,人体免疫功能减退,致使病情反复难愈。同时长期服用西药也给肝、肾带来了损害。

需分型针对性治疗

咽炎的症状看似比较雷同,但每个人的发病原因体质不尽相同,科学的方法就是要针对患者发病原因及个体差异,进行针对性分型,制定出适合该患者目前的病情,有的放矢。比如上面这位女教师,根据诊断,需滋阴降火、消炎化毒,提高全身免疫功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