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研究每晚8小时睡眠感冒几率减少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3年02月01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美国的研究显示,每晚睡少过7小时的人患感冒的几率,会比睡8小时及以上的人高两倍。这进一步证实了睡眠有助加强免疫功能。

美国的研究显示,每晚睡少过7小时的人患感冒的几率,会比睡8小时及以上的人高两倍。这进一步证实了睡眠有助加强免疫功能。

以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科恩为首的研究人员,先调查153个自愿参与研究者的睡眠习惯达两个星期,然后让他们感染感冒病毒。

结果发现,平均睡少过7小时的人,出现打喷嚏、喉咙痛等感冒症状的可能,相等于每晚睡8小时或以上者的2.94倍。

同时,睡眠素质差也会提高患感冒的几率;该研究报告指出,在床上的92%以下时间在睡觉的人,生病的可能性等于那些睡眠效率达98%或以上的人的5.5倍。

科恩说:“尽管已有不少有关睡眠与免疫系统关系的研究,但这却是首次有证据显示,即使睡眠受到轻微的干扰,也可能影响身体对感冒病毒的反应。”

研究人员说,其中一个可能的解释是,睡眠受干扰会影响促炎细胞因子(cytokines)、组胺(histamines)和其他在身体受感染时释放出来的症状中介的运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