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感冒戴隐形眼镜患上角膜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2年11月12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随着冬天的来临,室内外温差变大,戴眼镜进入室内后镜片上会凝结一层水蒸汽,非常不方便,因此,不少人选择佩戴隐形眼睛。对此,医生提醒,感冒患者佩戴隐形眼镜时易把病菌附着到眼睛里,因此感冒时尽量别戴隐形眼镜。

随着冬天的来临,室内外温差变大,戴眼镜进入室内后镜片上会凝结一层水蒸汽,非常不方便,因此,不少人选择佩戴隐形眼睛。对此,医生提醒,感冒患者佩戴隐形眼镜时易把病菌附着到眼睛里,因此感冒时尽量别戴隐形眼镜。

感冒后患上了角膜炎

在莱西一家公司上班的李先生近日告诉记者 ,随着天气渐冷,从室外进入温暖的室内时,眼镜片上都会有一层“雾”,让他感觉到十分不方便。“听同事介绍说,换隐形眼镜佩戴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李先生说,于是他在眼镜店配了隐形眼镜,最近几天他患上了感冒,除了有感冒症状外,他的眼睛有些干涩疼痛。“开始我以为是患感冒后的并发症。”李先生说道,他从药店购买了一瓶眼药水以缓解眼痛的症状,可是几天后,感冒好了,但眼睛的病症却一点也没有减轻。

李先生说,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便去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告诉他,感冒后由于他不注意眼部卫生,患上了角膜炎,“自从听了医生建议后,我就又换成普通眼镜了”。

入冬后戴隐形眼镜的多了

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烟台路上的一家眼镜店内看到两名市民正在购买隐形眼镜。“天冷了,戴眼镜不方便,决定改换隐形眼镜。”买眼镜的王女士说道,现在室内外温差大,从室外进入室内后,镜片就会变模糊,没带眼镜布或者纸巾的话,擦起来十分不方便。

据该眼镜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天气变冷,不少原先佩戴框架眼镜的市民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这两天隐形眼镜的销量明显比前段时间要好”。

而在威海路上的一家眼镜店,记者同样看到,各种款式的隐形眼镜摆放在镜架上,店内有几名市民在挑选。“这不是到了冬天了嘛,隐形眼镜戴着方便。”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她身边很多平时戴眼镜的同事,这几天都改戴隐形眼镜了。

随后 ,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多家眼镜店了解到,许多戴框架眼镜的市民为了方便都改换成隐形眼镜,因此带动了隐形眼镜的销量。“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人过来配隐形眼镜。”石岛路上一家眼镜店的工作人员说。

感冒后尽量别戴隐形眼镜

采访中,不少市民考虑到冬季室内外进出方便,而把平时佩戴的眼镜换成隐形眼镜。对此,莱西市人民医院的姜医生提醒市民,由于冬季室内外温差大,进入室内后,镜框眼镜的镜片会被热气所笼罩,而隐形眼镜虽然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对于感冒患者却存有健康隐患。

“感冒患者身体被病毒侵入,手上很容易沾上大量的病菌,如果这些病菌没有被彻底清洗干净,这时去佩戴隐形眼镜,很容易将细菌附着到眼睛上。”姜医生说道,加上机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发生眼部病症,比如角膜炎以及结膜炎等病症。“冬季佩戴隐形眼镜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姜医生说道,戴隐形眼镜一定要注意及时清理镜片,保持良好的用眼卫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