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感冒容易诱发“红眼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2年03月23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感冒没治愈,倒得了红眼病。近段时间,武汉多家医院均有红眼病患者到眼科就诊。眼科专家提醒,天气温差较大,感冒发烧的人明显增多,因此引发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也有所增加。

感冒没治愈,倒得了红眼病。近段时间,武汉多家医院均有红眼病患者到眼科就诊。眼科专家提醒,天气温差较大,感冒发烧的人明显增多,因此引发急结膜炎的患者也有所增加。

进入3月份后,江城气温忽高忽低如坐过山车,汉口的孙女士感冒快一星期,原以为喝点开水就能撑过去,未料扁桃体发炎、鼻涕、咳嗽一并压来。更让她苦恼的是,感冒没好,双眼倒相继“变红”,并出现了眼睛肿胀、发痒、流泪、眼屎多的症状。到汉口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自己患上了急性结膜炎。

“感冒也能诱发红眼病,预防病毒性感冒,是防止此类红眼病最好的方法。”汉口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科室主任高有胜告诉记者,近日武汉天气变化较大,感冒患者骤增。

高主任表示,写字楼内空气流通差,易导致病毒性感冒。患上病毒性结膜炎后,不揉眼,勤洗手,不与他人共用毛巾。如有发烧等症状,不要戴隐形眼镜,否则手上极易沾有大量病菌,病毒很容易在取、戴隐形眼镜时进入眼中污染角膜。

相关新闻

眼睛痒、眼睛红并非“红眼病”

一旦眼睛发红或者发痒,很多市民通常在家里随便找一瓶或者去药店随便买一瓶就点,而很少就医。专家提醒,眼药水不是随便点的,特别是消炎类的眼药水,乱点会诱发很多问题,眼睛出现“红、痒、干”最好先就医。

汉口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科室主任高有胜介绍,最常见的容易混淆的几种眼病有慢性结膜炎、干眼症、过敏性结膜炎等。最常见也最容易被误诊为慢性结膜炎的疾病是干眼症,症状多为红、痒和干,而过敏性结膜炎则以眼睛奇痒难忍为最大特征,但这与慢性结膜炎症状相似,两者非常容易混淆。

专家提醒,如果随便用消炎药水,易导致细菌耐药。眼药水的用药时间也有讲究,比如要彻底根治慢性结膜炎,必须坚持规律用药,并用足药量和疗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