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过后温差增大 注意保暖防感冒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1年10月11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寒露过后,昼夜温差变化增大,市民要注意添加衣服,特别要注意脚部和胃部保暖。同时多喝开水,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

长假过后,同时还迎来了今年的“寒露”节气。据市气象台预报,明日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14℃至25℃。明天多云转阴天,最高气温24℃左右。

每年的10月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95°时,即为寒露节气。寒露是深秋的节令,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俗谚云:“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都意味着天气由秋凉向秋寒转变。

寒露过后,昼夜温差变化增大,市民要注意添加衣服,特别要注意脚部和胃部保暖。同时多喝开水,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