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颅脑损伤病人管饲膳食的护理体会

中健网 >> 疾病库 >> 护理 >> ICU护理 2005年06月04日 中健网·护理 佚名
,以免因搬动病人时胃受机械刺激而引起返流。第5,昏迷病人因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管饲应缓慢逐步开始。做法是第1d每2h给50ml电解质溶液,第2d用稀释的管饲食物(25ml开水+25ml管饲食物)每2h 1次,如无返流腹胀,第3d可每2~3h管饲食物200~250ml。第6,老年病人由于消化器官退行性改变,出现消化力下降,肌肉松弛等,容易出现返流。因此,采取间断分次缓慢滴注法,数量也应由少渐多并予稀释。一般第1d 500ml,待病人适应后增至所需的管饲量。第7,出现返流时,应尽快吸尽气道及口鼻腔内返流物。同时暂停管饲,记录返流量,并行气管切开和口腔护理。

  3.2.4 消化道出血及其护理:重型颅脑损伤病人常因丘脑下部——脑干、植物神经功能障碍,胃肠血管痉挛,粘膜坏死,发生神经源性溃疡引起消化道出血。主要表现为胃管内抽出咖啡色液体和柏油样大便,严重者血压下降出现休克,应积极给予止血措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