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急性肝炎转为重型肝炎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炎 2013年03月0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急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所引起的以肝脏损害为主要症状的全身性急性传染病,若诊治不及时,调护不得当,急性肝炎可能转为重型肝炎,危及患者生命,那么如何预防急性肝炎转为重型肝炎呢?

肝炎是由肝炎病毒所引起的以肝脏损害为主要症状的全身性急性传染病,若诊治不及时,调护不得当,急性肝炎可能转为重型肝炎,危及患者生命,那么如何预防急性肝炎转为重型肝炎呢?

1.避免劳累

在急性肝炎时期,休息是治疗的基本措施。急性肝炎患者早期症状明显、肝功能损害严重,除大小便外,应尽量卧床休息。病情稳定或进入恢复期后,则卧床休息应改为动静结合,可适量下床走动,以不感觉劳累为宜。

2.调理饮食

急性肝炎患者需补充适量蛋白,以利病变的肝细胞修复与再生。病程早期应进食清淡及易消化的食物,可给予适合患者口味的食物,但应控制量,以免加重肝脏负担。

3.禁酒

急性肝炎时期,肝损伤明显,饮酒可促使其转为重型肝炎,应绝对禁酒。

4.严防感染

感染会加重病情及引起肝损害、内毒素血症、微循环障碍等。应保持患者居室清洁卫生,每日清扫地面并开窗通风换气,及时更换床单被套,同时患者也应注意个人卫生。

5.科学治疗

急性肝炎患者应及时到正规的专科医院就诊,避免出现病情迁延不愈、用药不当等状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