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颅脑损伤病人管饲膳食的护理体会

中健网 >> 疾病库 >> 护理 >> ICU护理 2005年06月04日 中健网·护理 佚名

  我院1997年2月~1999年2月共收治重型颅脑损伤病人90例,昏迷时间6d~68d。由于这些病人意识丧失,因此不能经口进食,我们采取管喂营养,保持和改善了病人的营养状况,并使其电解质、氮、液体维持平衡。现将护理体会浅谈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90例病人均作气管切开。其中男58例,女32例;年龄19~81岁。脑干伤29例,脑挫裂伤32例,颅内血肿29例,均为第一诊断。管饲时间最短3d,最长65d。出现返流18例,占20%;腹泻7例,占7.8%;便秘11例,占12%;消化道出血26例,占28.9%。

  1.2 管饲饮食形式均采用非要素饮食:用普通食物如牛奶、糖、鸡蛋等经过简单水解成大分子营养物质配制而成的流质,价格便宜,易于耐受并富含有纤维素。

  1.3 管饲途径:通过鼻胃管管饲。

  1.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