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颅脑损伤病人管饲膳食的护理体会

中健网 >> 疾病库 >> 护理 >> ICU护理 2005年06月04日 中健网·护理 佚名
渐增高,避免开始时就引起明显的液体高渗状态。

  3.1.3 每次管饲前应检查并确定胃管在胃内方可进行。检查方法有:一是直接抽吸胃液;二是听诊器置于胃部,同时从胃管注入10ml空气,有气过水声即在胃内;三是将胃管末端放入盛水碗中,无气体逸出,如有大量气体逸出,证明在气管内。

  3.1.4 长期鼻饲者,每周更换鼻腔重新置胃管1次。置管鼻腔每天滴液体石蜡油1滴,以减轻胃管摩擦力,防止鼻粘膜干燥糜烂。

  3.1.5 由于不经口饮食,要特别重视口腔卫生,以防真菌感染、腮腺炎等,每日口腔护理3次,并观察口腔粘膜状态。因病人处于昏迷状,应定时翻身拍背,预防褥疮和坠积肺炎

  3.1.6 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应对症处理,并根据血液化验调整营养液配方。

  3.2 常见胃肠道反应及并发症的护理

  3.2.1 便秘及其护理:由于病人卧床时间长,肠蠕动减弱,加上鼻饲牛奶,少纤维性食物,致使粪便在肠内滞留过久,水分被过多吸收,造成粪便干结、坚硬和排便不畅。需定时给缓泻药或行开塞露通便,必要时可行少量不保留灌肠。老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