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颈椎病易缠“电脑族和手机族”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颈椎病 2013年02月25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手机、平板电脑等屏幕小,眼睛必须更加专注,往往是越看头越低,时间一长,便容易导致颈椎椎间盘突出等颈椎病。

昨日,“中国首届颈椎内窥镜国际研讨会”在新桥医院举行,重庆目前成年人颈椎病发病率达17%,长期伏案使用电脑和长期利用手机上网的“电脑族”和“手机族”,颈椎发病率是普通人群的6至9倍。

昨日,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脊柱外科领域专家进行了交流。新桥医院骨科主任周跃教授介绍,随着无线网络的发展,以及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移动设备的广泛运用,手机、平板电脑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需品。

手机、平板电脑等屏幕小,眼睛必须更加专注,往往是越看头越低,时间一长,便容易导致颈椎椎间盘突出等颈椎病。“颈椎病出现前,常常会悄悄地给人体敲响警钟。”周跃说,如果经常出现肩背酸痛、麻木,没缘由的头晕目眩,颈部活动受限,颈肩疼痛肢体,那就得警惕患上了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专家们也给大家支了招。首先,需纠正不良的休息和工作习惯,减少颈部疲劳,不可长时间看电视或长时间低头工作。其次,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适时做好颈部活动,应在工作1至2小时之后,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使得颈椎关节疲劳得到缓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