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要小心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关节炎 2011年09月01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实际并非炎症,属关节提前老化,又称之为老年性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年龄段的人。

家住南湖的王大妈已经50多岁了,近半个月来,两腿膝关节在上下楼梯时经常疼痛,但走平路和跑步时又不怎么痛,因此到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骨伤科门诊,该科丁洪伟主任给她检查后,诊断为膝关节骨关节炎,经过药物及理疗后,症状明显缓解。

据丁主任介绍,该科最近接诊了不少膝关节疼痛的患者,其中有不少就属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而在夏末秋初时,又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高发季节。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实际并非炎症,属关节提前老化,又称之为老年性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年龄段的人。但是,近来运动损伤、肥胖等让年轻人也出现了“老龄膝关节”现象。通常,膝关节半月板和韧带损伤后关节软骨发生一系列的炎性病理反应导致关节软骨破坏,有近一半的患者损伤10-20年后发生关节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严重后不仅导致疼痛反复加重,还可能造成关节变形、残疾,影响生活质量,所以年轻人要学会养护、保护膝关节,特别是马上即将进入秋凉季节,更要当心。

丁洪伟主任建议采用以下方法保护膝关节:1.避免长时间站立及长距离行走;2.及时和妥善治疗膝关节外伤、骨质疏松等原发病;3.适当补钙,以食补为主;4.坚持适当体育锻炼,防止骨质疏松;5.注意膝关节保暖;6.要控制体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