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骨性关节炎保护关节软骨是关键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骨性关节炎 2013年03月26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关节软骨内没有血管,其营养依靠从关节液中吸取。营养不良可导致和加重该病的进展。

关节炎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专家介绍,目前对原发性骨性关节炎的病因还尚未完全明了,但已明确以下几点因素会破坏关节软骨健康

1.个体因素:该病患者中以女性较多见,尤其是闭经前后的妇女。从中年到老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多年积累劳损,导致关节软骨发生退行性变。肥胖和粗壮体型的人发病率也较高。

2.饮食因素:关节软骨内没有血管,其营养依靠从关节液中吸取。营养不良可导致和加重该病的进展。

3.气候因素:常居潮湿、寒冷环境的人发病率高。这主要是由于温度低,引起局部血液循环减慢甚至障碍有关。

4.医源性因素:科研人员通过动物实验证实长期使用皮质醇类药物,尤其在疼痛早期治疗时,使用皮质醇类药物进行痛点注射或关节腔内注射,可造成严重的骨性关节炎继发性损害。

专家表示:防治骨性关节炎,需从保护关节软骨做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