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补钙 2013年03月25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人的一生中,都需要补钙。补钙可以以使我们的身体骨骼更强健,使我们发育得更健康。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有很多食物都有补钙的作用。

人的一生中,都需要补钙。补钙可以以使我们的身体骨骼更强健,使我们发育得更健康。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有很多食物都有补钙的作用。但是,补钙也是有窍门的,盲目补钙会影响效果。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下文具体介绍了补钙要从什么开始补起。

补钙的最佳时间

美国研究人员以94名12—14岁的青春期女观察对象,每天服用250毫克钙片,结果其骨骼硬度与骨质密度均较不服钙者为高,到18岁时前者的骨质较后者的高6%,而在人的一生中,18岁的骨质状态很关键,可有效地阻止老年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故有少年补钙终身受益之说。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人的一生都要注意补钙,对女性而言以12—14岁的儿童时期最为重要,因为这几年是人体骨骼发育的敏感期。

补钙的最佳时期是在每天的晚上临睡前。钙可以和鱼肝油一起吃。

专家建议,晚饭后补钙是最佳时间。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晚上补钙利用率最好,能充分发挥钙剂的各种效能。研究表明,进餐时胃分泌较多的胃酸,有利于补钙剂的吸收率达到最高点。

一般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服用钙片,但人体每次摄入钙低于或等于50毫克时,钙的吸收率最高,所以给宝宝服钙片时,尽可能延长每次补钙的时间,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以达到最好的吸收效果。另外,碳酸钙的最佳服用时间是饭后半小时。

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专家发现,在晚饭后,是补钙的黄金时期,在这个时候,可以进食一些可以补钙的食物,比如,牛奶等。药补不如食补,所以,补钙最好的方式就是食疗。这就是关于补钙的饮食之道,多了解一些没有坏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