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拒绝肛瘘缠身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肛瘘 2013年03月05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患有肛瘘的患者通常在前期会发生便秘,会在大便的时候出血流脓,也会很痛。肛瘘是一种常见的直肠肛管疾病,任何年龄的患者都可能发病,多见于青壮年男性的身上,因此在年轻的时候就要对肛瘘进行预防。

患有肛瘘的患者通常在前期会发生便秘,会在大便的时候出血流脓,也会很痛。肛瘘是一种常见的直肠肛管疾病,任何年龄的患者都可能发病,多见于青壮年男的身上,因此在年轻的时候就要对肛瘘进行预防。关于肛瘘的预防方法,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见解。

肛瘘的预防方法详解

1、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预防肛瘘,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朋友们日常应多吃清淡含丰富维生素食物,如绿豆、萝卜、冬瓜等新鲜蔬菜、水果等。

2、注意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每日排便后要注意坐浴保持肛门的清洁,对预防感染有积极的作用。

3、注意防治便秘和腹泻

便秘和腹泻也是导致肛瘘发生的因素,日常需要注意预防,有这种病症要注意及时治疗。

4、注意积极治疗疾病

专家称,预防肛瘘的发生,还要注意积极治疗疾病,如可能会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全身性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