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导:生活中预防肛瘘的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肛瘘 2013年02月19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肛瘘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在现实生活中时有发生。肛瘘久拖不治、久治不愈有可能癌变。所以患者应慎重对待肛瘘。那么日常生活中肛瘘如何预防呢?

肛瘘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在现实生活中时有发生。肛瘘久拖不治、久治不愈有可能癌变。所以患者应慎重对待肛瘘。那么日常生活中肛瘘如何预防呢?  

1.肛门灼热不适、肛门下坠者,要及时查清原因,及时治疗。

2.及时治疗肛窦炎、肛乳头炎,以免发生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及肛瘘。

3.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排便后坐浴保持肛门清洁,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4.防治便秘和腹泻,对预防肛管直肠周围脓肿有重要意义,因为大便干结容易擦伤肛窦,再加上细菌侵入而感染。腹泻者多半有直肠炎和肛窦炎的存在,可使炎症进一步发展。

5.积极治疗,肛瘘可能会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全身性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等。

6.建立正常的膳食习惯,因肛瘘的发生与湿热有关,对于油腻饮食,可以内生湿热,所以不宜多吃。应多吃清淡含丰富维生素食物,如绿豆、萝卜、冬瓜等新鲜蔬菜、水果。经久不愈的肛瘘多为虚证,饮食上多吃含蛋白质类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等。

肛瘘的发生与湿热有密切关系,所以油腻生湿热的食物应有所节制,同时要戒除烟酒及嗜茶的习惯。

应多食清淡并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冬瓜、丝瓜、绿豆、萝卜等。经久不愈的肛瘘多属虚型,饮食上应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类等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大枣、芝麻。另外,虚证防治食物还有木耳、山药、香菜、韭菜、茄子、芡实、菱、藕、茴香、荔枝、鸡、羊肉、无花果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