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醒:肛瘘患者膳食合理很重要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肛瘘 2013年03月05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肛瘘是一种生活习惯病,它的发生与湿热有密切关系,所以油腻生湿热的食物应有所节制,同时要戒除烟酒及嗜茶的习惯。

肛瘘是一种生活习惯病,它的发生与湿热有密切关系,所以油腻生湿热的食物应有所节制,同时要戒除烟酒及嗜茶的习惯。

肛瘘患者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1)黄鳝1条、瘦猪肉100克、黄芪25克炒熟,加盐、糖、黄酒适量,去黄芪后食用。适用于虚型肛瘘病人。

(2)大米、小米各100克,洗净,放入锅内添入适量水煮开,待粥煮至半熟,加入豆浆500克搅匀煮熟,便可食用。适用于虚损患者,老幼皆宜。

(3)菊花6克、白糖6克、绿茶叶3克,放人茶杯开水冲沏,略闷片刻,淡香清雅,可清热解毒,利血脉,除湿痹,减轻肛瘘肿痛。

另外,肛瘘患者应多食清淡并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冬瓜、丝瓜、绿豆、萝卜等。经久不愈的肛瘘多属虚型,饮食上应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类等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大枣、芝麻。另外,虚证防治食物还有木耳、山药、香菜、韭菜、茄子、芡实、菱、藕、茴香、荔枝、鸡、羊肉、无花果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