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治疗腹泻不可乱用黄连!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治疗指南 2013年01月25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一旦患上了腹泻及时的接受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治疗。尤其是对黄连的使用治疗要多加注意,那么,生活中治疗腹泻不可乱用黄连?

一旦患上了腹泻及时的接受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治疗。尤其是对黄连的使用治疗要多加注意,那么,生活中治疗腹泻不可乱用黄连?下面让专家来解答一下。

专家介绍,黄连具有抗菌、抗肿瘤和抗心律失常等药理活,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之功效。也具有抗菌、降血糖、抗肿瘤、保护胃黏膜等活性。有止泻作用。但是,黄连并不适用于任何患者。黄连大苦大寒,过服久服易伤脾胃,脾胃虚寒者忌用。苦燥伤津,阴虚津伤者慎用。

《本草经疏》提到:凡病人血少气虚,脾胃薄弱,血不足,以致惊悸不眠,而兼烦热躁渴,及产后不眠,血虚发热,泄泻腹痛,小儿痘疮,阳虚作泄,行浆后泄泻,老人睁胃虚寒作泻,阴虚人天明溏泄,病名肾泄,真阴不足,内热烦躁诸证,法咸忌之,犯之使人危殆。

黄连还跟一些食物相克,如菊花、芫花、玄参、白鲜、白僵蚕;畏款冬;猪肉。

由此可见,乱用黄连,有时不但不能治病,反而会加重病情。因此,如果黄连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服用。如果病情严重,一定要到正规的专业医院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