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出游防腹泻 饮食安全要注意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预防保健 2013年04月04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假期将至,很多人都准备趁假期出去游玩,但是除了要注意安全问题以外,还要小心预防由于环境的变化而造成的水土不服,导致腹泻。

假期将至,很多人都准备趁假期出去游玩,但是除了要注意安全问题以外,还要小心预防由于环境的变化而造成的水土不服,导致腹泻。腹泻会使人体内水分流失,引起虚脱乏力,不但给身体造成损伤,还影响了游玩的心情。

腹泻是最常见的旅游疾病。外出旅游的时候,因为突然的环境改变和饮食习惯的巨大反差而使肠胃一时接受不了,从而导致腹泻。一般都是急腹泻,就是因肠粘膜的分泌旺盛与吸收障碍、肠蠕动过快导致排便频率增加,粪质稀薄,含有异常成分。急性腹泻发病急骤,每天排便可达10次以上,便量多而稀薄,排便时常伴有腹鸣、肠绞痛或里急后重。

所以,大家出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带好必备的药物,预防疾病,以免影响出游行程和好心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