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指南:急性轻度腹泻首选理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治疗指南 2013年01月06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治疗腹泻除了用传统的挂水补液、使用抗生素消炎外,还有一种方法大家可能不知道,那就是到医院的康复科通过理疗来治腹泻,尤其是急性轻症腹泻者可首选理疗。

治疗腹泻除了用传统的挂水补液、使用抗生素消炎外,还有一种方法大家可能不知道,那就是到医院的康复科通过理疗来治腹泻,尤其是急轻症腹泻者可首选理疗。

用理疗治腹泻主要是通过两种“电疗法”来消除肠腔炎症、调整消化道功能。一个是超短波疗法,用小剂量的高频电流产生的高频电磁场作用于人体,其特点是透入深,患者会有明显的温热感,主要是解除肠壁肌痉挛、调整消化道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另一个是电兴奋疗法,通过刺激穴位来改善胃肠功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加速人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有利于身体恢复。

一般来说,急性轻症腹泻者进行超短波、电兴奋治疗每天1次,3~5次即可治愈。症状比较重的患者,可先进行药物治疗,纠正电解质、酸碱平衡及退热,等病情控制后,可早进行理疗,以加速病情好转,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但需要提醒的是,这两种理疗方法虽然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也适用于任何年龄的人,但并非人人适合,不能不分身体状况乱用。身体极度衰弱、发热、癌症患者、结核活动期、孕妇或准备要孩子的人、植入心脏起搏器的人禁用超短波治疗,电兴奋穴位刺激可酌情使用,但需事先咨询医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