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拉肚子如便血要加倍小心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预防保健 2011年06月16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陈医师说,由细菌引起的拉肚子,往往是吃了不洁的食物,医生会开些抗生素;病毒型的急性肠炎不用吃抗生素,吃了也没用,这种拉肚子容易上吐下泻造成脱水,在家里多喝糖水和盐水补充液体。

这两天一下子凉了很多,到医院来看拉肚子的人多起来了。“夏天是最容易拉肚子的季节,特别像现在这种天气忽冷忽热,患病的人更多了。”浙医二院消化内科陈焰副主任医师说。

陈医师说,由细菌引起的拉肚子,往往是吃了不洁的食物医生会开些抗生素;病毒型的急肠炎不用吃抗生素,吃了也没用,这种拉肚子容易上吐下泻造成脱水,在家里多喝糖水和盐水补充液体。而贪凉引起的腹泻,一般好得比较快,不用吃药也能痊愈,只要保持健康正常的饮食生活节奏就行了。

有些拉肚子是比较凶险的,比如炎症性的肠病,它的表现也是拉肚子,不过病情经常反复,拉到后面还会便血,这种便血和便秘的便血不一样,血量比较大,甚至还有因为便血休克的病人。炎症性的肠病需要长期治疗,如果经常不明原因地拉肚子,就要到医院里好好检查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