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儿科腹泻的食疗方-扁豆粥!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药膳食疗 2012年01月11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儿童腹泻怎么办?如何治疗儿童腹泻呢?下面专家为您介绍治疗儿童腹泻的食疗方,快来一起看看吧!

儿童腹泻怎么办?如何治疗儿童腹泻呢?下面专家为您介绍治疗儿童腹泻的食疗方,快来一起看看吧!

〖 来 源 〗: 《食鉴本草》

〖 原 料 〗: 白扁豆15克,人参5-10克,粳米50克。

〖 制 作 〗: 先煮扁豆,将熟,入米煮粥;同时单煎人参取汁,粥熟时,将参汁加入调匀即可。

〖 用 法 〗: 每日2次,空腹服食。

〖 疗 效 〗: 益精补肺,健脾止泄。适用于久泄不止、脾胃虚弱或小儿吐泻等症。

附:其他相关食疗方

1、茄子叶10片,水煎服,可治腹泻。

2、大蒜头一个,煨熟食下,治腹泻。

3、黄豆皮,烧炭研末,每服10克,一日两次,开水送服,治腹泻。

4、生扁豆50克,晒干研细末,每次10克,米饭汤送服,治恶阻;若呕吐重症者,配用黄连粉1克,饭前开水送服,治急胃炎,呕吐腹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