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导:儿童腹泻哪些症状需就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小儿腹泻 2013年04月02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儿童腹泻也称消化不良,一般由于饮食不当和身体状况有关。有些家长发现孩子腹泻后之后服用一些止泻的药物,这样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

儿童腹泻也称消化不良,一般由于饮食不当和身体状况有关。有些家长发现孩子腹泻后之后服用一些止泻的药物,这样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当出现以下情况时要立即就医治疗。

1、脱水现象

孩子腹泻出现脱水现象需要去看急诊。脱水的症状如下:嘴巴很干、六个小时或更长时间没有小便、无精打采,漠然,疲倦,嗜睡、面色苍白、眼窝凹陷。 如果孩子同时有呕吐和腹泻,那么非常容易出现脱水。 这种情况需要急诊处理但治疗上非常简单,只要补充体液就行了。尽管如此,全世界有许许多多的儿童死于呕吐和腹泻上起的脱水。

2、腹泻带血

如果孩子腹泻中带血,你一定要和医生联系。最可能的原因是感染,但医生需要排除一些相对少见的原因,例如肠套叠,它是一种婴儿肠梗阻疾病

3、细菌引起

有时,腹泻是由细菌引起的,使用抗生素会有所帮助。有种弯曲菌,很容易被宠物携带,它会导致腹泻,但用红霉素等抗生素很容易治愈。不过,抗生素有时不仅不能治愈腹泻,反而使症状加重,所以医生需要化验大便样本知道确切的细菌,而不是去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