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立秋后 宝宝更要防腹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秋季腹泻 2012年08月13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秋季腹泻,顾名思义,发生在秋冬季的腹泻病。孩子受凉或饮食不注意,常常出现拉肚子,大便像水或蛋花汤一样,大多没有特殊的腥臭味,每天可达十几次,同时病初经常伴有呕吐。

秋季腹泻,顾名思义,发生在秋冬季的腹泻病。孩子受凉或饮食不注意,常常出现拉肚子,大便像水或蛋花汤一样,大多没有特殊的腥臭味,每天可达十几次,同时病初经常伴有呕吐。每年的8月中旬至次年1月,是秋季腹泻的流行季节。部分患儿出现严重呕吐腹泻时,如果补液不及时,很快出现脱水,其后果就比较严重。

专家表示,进入秋季,儿童秋季腹泻进入了高发期,从门诊情况看,这段时间病人迅速增加,虽然因为大家对秋季腹泻的认识增加,秋季腹泻的危重病人不多,但是在护理秋季腹泻宝宝的过程中,依然存在着不少误区。

专家指出,对待秋季腹泻的宝宝,一定不能禁食,相反,要鼓励孩子多进食,可小量多餐。此时食物应以流质和半流质为主,也就是奶、米汤、粥为主,避免过敏食物,如海鲜、鸡蛋等,不吃生、冷、硬、油炸和脂肪多的食物。只有在一种情况下需禁食,就是当孩子频繁呕吐时,需要到医院吊针补液。在治疗中,要合理用药,秋季腹泻是病毒感染,一般不用抗菌素。如果患儿3天不见好转,比如腹泻次数和量增加、不能正常饮食、频繁呕吐、发热、明显口渴、粪便带血等等,要赶紧去正规医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