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关注:立秋刚过腹泻缠上婴幼儿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秋季腹泻 2011年08月10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立秋刚过,气温时高时低,昼夜温差较大,市区各大医院腹泻患者明显增多,患者以婴幼儿为主,也有不少成年人。什么情况容易引发秋季腹泻?哪些人群易感染?该怎样预防和治疗?

立秋刚过,气温时高时低,昼夜温差较大,市区各大医院腹泻患者明显增多,患者以婴幼儿为主,也有不少成年人。什么情况容易引发秋季腹泻?哪些人群易感染?该怎样预防和治疗?8月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9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病,有的还在排队。“大夫,快给孩子看看吧,一直拉肚子。” 张女士抱着孩子来到医院,她告诉医生,孩子3岁,晚上睡觉踢了被子,白天开始发烧,不停哭闹,还拉肚子。

“最近,像张女士孩子一样的腹泻患儿开始增多。”人民医院儿科医师李宝强介绍说,每年的9月份到次年的1月份,是腹泻的流行季节。立秋之后,昼夜温差大,腹泻也出现抬头的趋势,“小孩本身抵抗力弱,所以每逢天气变化、季节更替,患儿也比较多。”现在,该院儿科每天的门诊量在一百四五十人左右,腹泻患者占了很大部分。李宝强医生建议,防止婴幼儿秋泻,家长应加强孩子腹部保暖,让孩子多喝开水,注意饮食卫生。

记者注意到,腹泻的不仅是孩子,近日,一些成年人也因腹泻来医院治疗。正在打吊瓶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吃饭喝了几瓶啤酒,次日胃部很不舒服,开始闹肚子。而一旁的王女士则因为吃了隔夜的饭菜导致腹泻。医生表示,食用大量生冷食物,会导致胃肠消化功能减弱,再加上细菌入侵,很容易导致胃肠道感染。

医生提醒说,现在这个时节,市民在饮食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应该多食用温和的食物,平时要多饮水,吃些清淡的东西,忌一些辛辣的东西。另外,昼夜温差加大,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平时应加强户外活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感染各种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