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腹泻不愈警惕神经内分泌肿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腹泻常识 2011年06月08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据《健康报》报道,近日,在神经内分泌肿瘤全球学术巡讲中国站活动中,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家鸣教授提醒,当病因不明的功能性腹泻患者久治不愈时,应警惕患胃肠道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可能性。

据《健康报》报道,近日,在神经内分泌肿瘤全球学术巡讲中国站活动中,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家鸣教授提醒,当病因不明的功能腹泻患者久治不愈时,应警惕患胃肠道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可能性。

钱家鸣说,大多数中国临床医生对神经内分泌肿瘤(NET)还十分陌生。根据美国监测、流行病学与最终结果数据库等全球性数据库统计,世界卫生组织2000年正式命名的这组疾病在过去的30年间,总体发病率猛增了5~7倍。NET发病率的大幅增加很可能与内镜被更为广泛地使用及引进了更为敏感的诊断工具有关,但饮食和环境因素也难脱干系。

钱家鸣介绍,NET常发生于胃肠道、支气管肺系统,少数发生于卵巢、睾丸、肝胆系统和胰腺等部位,其患病率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仅次于结直肠癌,位居第二。NET临床症状隐匿,有60%~85%的肠和胰腺NET在初诊时已发生了转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