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期紧张综合征中西综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经前综合症 2006年02月17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中西医综合治疗

一般措施

  心理治疗
  首先必须对经前期紧张综合征患者进行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她们消除顾虑及精神紧张情绪,正确对待经前某些症状的出现,劳逸结合,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避免精神刺激。心理疗法对于属于精神因素引起本病的患者,效果显著。

西医治疗

一、对症治疗

  1.镇静剂:
  对情绪激动患者可给少量镇静剂:如苯巴比妥0.03,每日3次,口服;利眠宁10mg,每日2~3次。谷维素20mg,日3次,口服。亦能控制神经、精神症状。

  2.精神抑郁者用炭酸钾300mg;每日3次,口服。

  3.偏头痛甚者,可用麦角制剂。

  4.水肿明显:用利尿剂。氯化胺,每日1~2g,每日2次,经前服用10天。此药仅对轻度水肿患者有效;亦可用双氢克尿噻25mg,每日3次,或速尿20mg,每日l~2次,经前7~10天服用,为避免低钾,可加用10%氯化钾10ml,每日2~3次。

二、内分泌治疗

  1.孕激素:
  ①黄体酮20mg,肌肉注射,隔日l次,共5次,从月经第16天开始;
  ②炔诺酮5mg,或甲地孕酮5mg,从经前14天开始服用,每日1次,连用10天。可以对抗雌激素和补充孕激素的不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