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女性月经不调是乙肝症状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乙肝 2013年01月31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月经不调往往是卵巢内分泌紊乱的一种表现。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乙肝症状吗?

月经不调往往是卵巢内分泌紊乱的一种表现。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那么,女月经不调乙肝症状吗?

肝病专家指出:女性的规律性月经来潮与机体内分泌的雌激素有关。当女性患了肝炎之后,肝功能就会受到损害,因此,雌激素在肝脏内被灭活的性能下降,致使体内雌激素相对增多,引起卵巢功能紊乱,导致性生理发生某些变化,如月经不调等症状。

肝炎导致月经异常的另一种表现是月经的错后或阶段性闭经。妇女患病毒性肝炎后,除可导致月经不调外,还会出现如营养不良贫血、出血等症状。

成熟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是月经正常来潮。很多妇女发生月经失调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等妇科疾病去考虑,而忽视了在子宫之外去找原因。岂不知,很多不良习惯因素也可能导致月经失调。月经不调(也称月经失调)的女性朋友还需及时地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检查,及时地对症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