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性哮喘治疗依病情严重程度而定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3年03月01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据统计,约30%~40%的哮喘女性患者在经前或月经期哮喘症状加重或恶化,医学上称之为“月经性哮喘”,月经性哮喘的治疗与一般哮喘常规治疗相仿,根据病情严重程度而定。

据统计,约30%~40%的哮喘患者在经前月经期哮喘症状加重或恶化,医学上称之为“月经性哮喘”,月经性哮喘的治疗与一般哮喘常规治疗相仿,根据病情严重程度而定。

1、轻中度发作者:轻中度发作的月经性哮喘女性治疗上可吸入β2受体激动药和吸入皮质激素,口服茶碱。

2、病情较为严重者:月经性哮喘患者病情较为严重时可加用氧疗和硫酸镁,在血药浓度监测下静脉使用氨茶碱,静注糖皮质激素。

3、危重患者:病情危重的月经性哮喘患者治疗上除应用相关药物,必要时还应给予人工通气治疗。

4、常规治疗无效的危重患者:经常规治疗无效的危重发作患者可在治疗中加注黄体酮,改善经前PEF的下降,应用黄体酮期间应注意减少每天激素剂量。

Tips:黄体酮治疗哮喘并非驴唇不对马嘴。月经性哮喘患者发病时体内黄体酮与雌激素水平下降,可触发支气管收缩,同时可致气管黏膜水肿,黄体酮具有降低气管平滑肌的收缩性以及舒张支气管的作用,临床效果较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