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体检正当时

中健网 >> 知识库 >> 自测 >> 全身症状 2007年10月22日 中健网·自测 佚名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在新的一年计划着如何运筹帷幄大展鸿图的时候,是否知道身体的健康才是你所有计划的基础。人的身体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寒冷的冬季,是否经受住各种的考验?健康专家在此提醒:春天,你该体检了。

  冬季, 你的身体也许埋下了许多健康的隐患,特别在春节里合家欢宴,大鱼大肉,娱乐无度,睡眠无常;冬季寒气袭人,人们衣着厚重,猫在室内,空气欠佳,缺少运动代谢缓慢。这些对你的身体多少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春天的到来,好像是新生命的开始,自然界万物萌发,草长花开,此时也是人体内脏和器官生理功能活跃的最好时节。因此为适应季节变化,首先就应进行体检。

  可以说春季里体检,既是对冬季身体情况一个很好的盘点和结算。也是对新年后制定身体健康规划的最好准备。

年轻不是拒绝体检的理由

  许多单位一年一度的体检都是从春季开始的,一些年轻人觉得常规体检不过是个“摆设”,查不出问题,凭自己年轻力壮的状态就不会有大病。所以单位里春季组织的每年一次的常规体检都懒得去,认为那是在浪费时间,“我这么年轻,吃嘛儿嘛儿香,身体肯定没问题。”但是,医院的门诊中,高血压的患者在年轻化,心脑血管病的发病年龄在降低,恶肿瘤也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事实证明,一些身强力壮的年轻人通过体检发现了重大疾病的萌芽,年轻不意味着不生病,不生重病。

春季体检的三类重点人群

  第二类人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按年龄来算,18-40岁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身轻度失调呈缓慢上升趋势,而到了40岁以上,潜疾病状态的比例陡然攀高,55岁前后有明显疾病症状的越来越多,滑向疾病的步伐迅速加快。肩负事业和家庭重任的中年人,千万不要忽视健康体检。

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去体检时要带齐与自己相关的健康资料和某些物品。将自己保存的以前的病历、检验报告单、各类照片资料、诊断证明书一并带上。有些检查必须先饮水,为卫生起见,最好带一只喝水的杯子。此外还要带上毛巾、卫生纸之类的物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