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导:支气管炎如何用饮食护理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呼吸疾病食疗 2013年01月05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众所周知,支气管炎它是支气管炎症的疾病,那么该如何用饮食护理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为我们讲解的内容吧。

众所周知,支气管炎它是支气管炎症的疾病,那么该如何用饮食护理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为我们讲解的内容吧。详情如下文所示:

【1】金荞麦瘦肉汤 取猪瘦肉250克,金荞麦100克,冬瓜子30克,桔梗15克,生姜3片,红枣5枚。将猪肉洗净切块,沸水过水;金荞麦、冬瓜子、桔梗、红枣(去核)洗净,放入炖盅内,加入温开水盖好,小火隔水炖3小时即可。可佐餐食用,每天1~3次,每次150~250毫升。支气管炎食疗方适用于内有热毒(发热、咳嗽、痰多)者。

【2】蜂蜜白萝卜汁 取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100克。把萝卜洗净后,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内,加清水蒸煮20分钟,熟透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次,适量服用。支气管炎食疗方适用于急支气管炎之痰多、黏稠以及咯痰不爽者。

【3】支气管炎的食疗方法:润肺银耳汤,水发银耳400克,荸荠100克,甜杏仁10克,桂圆肉30克,姜、葱、精盐、白糖、植物油、玫瑰露酒、味精各适量。先将荸荠削皮,洗净,切碎放人砂锅中,加水煮2小时取汁,备用;甜杏仁去皮,入开水锅煮10分钟,再用清水漂去苦味,放碗中加清水100毫升;桂圆肉洗净,与甜杏仁一起人笼蒸50分钟取出,备用。将银耳人沸水煮片刻捞出。炒锅置中火上,加植物油,放葱、姜、精盐和水,把银耳放人煮3分钟捞出,放在蒸锅内,加荸荠汁、精盐、玫瑰露酒、白糖入笼蒸50分钟,然后再放人甜杏仁、桂圆肉蒸15分钟,加味精即成。佐餐食。

以上介绍了“支气管炎的饮食”相关的素总结,希望可以帮助您。大家在平时应该注意疾病的早期症状,如果发现自己身体不适,应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