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患者应多吃有润肺功效食物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气管炎 2013年04月0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目的在于减轻咳嗽,并缓解肺部不适。主要包括黑木耳、白萝卜、海带、藕、竹笋、丝瓜、梨(切块并加入适量白糖,蒸熟服用)、花生、核桃等。除此之外,患者可经常喝蜂蜜水,以达到润喉润肺作用。

支气管炎患者做好饮食护理,可起到辅助治疗目的以促进康复。

1.多吃润肺功效的食物:目的在于减轻咳嗽,并缓解肺部不适。主要包括黑木耳、白萝卜、海带、藕、竹笋、丝瓜、梨(切块并加入适量白糖,蒸熟服用)、花生、核桃等。除此之外,患者可经常喝蜂蜜水,以达到润喉润肺作用。

2.多吃蔬菜及水果:维生素A有保护呼吸道粘膜的作用,维生素C能提高免疫力而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故及时补充两者具有重要意义。这类蔬菜及水果较多,如樱桃、石榴、芒果、猕猴桃、胡萝卜、西红柿、白菜、油菜、黄瓜、冬瓜等,以起到清痰、去火的功效。

3.多饮水:及时补充水分、增加液体摄入量,可纠正或防止失水,还可稀释痰液以促进其排除。患者应多喝白开水,可加入适量蜂蜜(以1小勺为宜,避免过甜)。

4.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优质蛋白为主,如牛奶、蛋类、鱼、各种瘦肉、黄豆及豆制品等;在补充蛋白质的同时,患者应适量摄入碳水化合物,如土豆、豌豆、扁豆、大米、玉米面、葡萄、桃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