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生活中一些支气管炎的预防要点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气管炎 2013年04月0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

支气管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为了做好支气管炎的预防,很多患者都在小心翼翼的生活,其实并不用这样,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抓住一些支气管炎的预防要点就行了,那么哪些是支气管炎的预防要点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1.积极控制感染:在急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药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

2.戒烟: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不但要首先戒烟,支气管炎的预防而且还要避免被动吸烟,因为烟中的化学物质如焦油、尼古丁、氰氢酸等,可作用于植物神经,引起支气管的痉挛,从而增加呼吸道阻力;另外,还可损伤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及其纤毛,使支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降低肺的净化功能,易引起病原菌在肺及支气管内的繁殖,致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生。

3.促使排痰: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药物的同时,应用镇咳、祛痰药物。对年老体弱无力咳痰的病人或痰量较多的病人,应以祛痰为主,不宜选用强烈镇咳药,以免抑制中枢神经加重呼吸道炎症,导致病情恶化。帮助危重病人定时变换体位,轻轻按摩病人胸背,可以促使痰液排出。

4.保持良好的家庭环境卫生,室内空气流通新鲜,有一定湿度,控制和消除各种有害气体和烟尘,戒除吸烟的习惯,注意保暖。这就是支气管炎的预防室内空气补充负离子。小粒径高活性的空气负离子能有效加强气管粘膜上皮的纤毛运动,影响上皮绒毛内呼吸酶的活性,改善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从而有效缓解支气管炎。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支气管炎的预防要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吸入有害物质及过敏原,可预防或减少本病发生。

6.在气候变化和寒冷季节,注意及时添减衣服,避免受凉感冒,预防流感。注意观察病情变化,掌握发病规律,以便事先采取措施。如果病人出现呼吸困难,嘴唇,指甲发紫,下肢浮肿,,神志恍惚,嗜睡,要及时送医院治疗.

上述这些信息就是介绍了支气管炎的预防,希望能帮助到你,总的来讲要想做好这些支气管炎的预防其实并不难,只是要看你自己是不是用心了,希望你能来及这些支气管炎的预防,最后我就先祝你早日康复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