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科学步行有助康复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2013年03月18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坚持运动能够能增强体质、平衡心态、防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剧烈运动易导致病情发作,可选择较为和缓的步行,一样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

坚持运动能够能增强体质、平衡心态、防治疾病,慢支气管炎患者剧烈运动易导致病情发作,可选择较为和缓的步行,一样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

1、步行时应选择空气较为新鲜的绿色环境,如人不多的公园、小区、林荫道、花草地等,周围没有太大的噪音、灰尘污染、有害气体排放、不良辐射源等。

2、步行的速度可根据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病情而定,慢速每分钟60~80步,中速每分钟80~100步,快速每分钟100~120步。

3、步行中可结合上肢扩胸式辅助动作,两臂随步伐节奏做较大幅度摆动,每分钟60~90步,可增强骨关节和胸腔功能。目前多采用12分钟行走试验,即在12分钟内做最大努力,平地行走的最长距离。随着全身活动量的增加,12分钟平地行走距离增加。

4、步行过程中应根据患者主观感觉呼吸困难与心悸的程度,结合呼吸频率、心率、肺通气量等客观指标确定锻炼强度,以不感到明显的疲劳为宜。

5、一般患者行走12分钟后要根据行走距离以及锻炼前后呼吸、心率的变化判断身体适应情况,如身体情况较好,可以适当增加一些爬坡运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